舞美設計震撼人心

舞美設計震撼人心

一個廣泛的的共識是,如果你是最贊的音樂製作人,那麼你也就務必得有與之相符合的最好演出當場。這也是現如今較大牌的大牌明星們通常也都傾其所有打造五光十色的多層次當場感受的緣故。

不論是視覺效果、燈光效果、還是設計方案、構建,也僅有這種頂級明星有concert production services資源和成本預算完成她們心中中的這些價格昂貴念頭。近些年一些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表演中確實問世了很多在舞臺設計上面令人極其震撼人心的實例。

大中型表演是對設計方案、工程項目和生產調度的最終磨練,也僅有在這種行業最頂級優秀人才的協助下,歌曲大牌明星們得到持續提升,讓粉絲感受到最具沉浸於感和最好互動交流的當場。今天大家挑選了近些年最具象徵性的五個演出舞臺設計案例,這種看一次能記一輩子的當場,祝諸位儘早多看看上幾次。

 

Drake – Aubrey&ThreeMigostour(2019)

 

由Drake和Migos相互Headline的這輪巡迴演出運用了迄今為止設計理念更為優秀、使用高新科技也數最多的舞美設計。巡迴演出設計總監WilloPerron一手包辦了演出的初始定義及其setdesign。

演出當場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超大的資料led演出舞臺路面,在這方面顯示幕上播放視頻的是Perron為Drake歌唱的每首歌尤其制做的3D影像——從切合個人專輯主題風格的蜈蚣,到流動性的溶岩、從地面升起的極大三維手掌心、獻給MichaelJackson“BillieJean”MV的亮動格子這些。

Perron的設計靈感來自籃球賽場所。對比傳統式的表演舞臺,這類處於管理中心的設計方案容許觀眾們得到從四面圍繞演出舞臺,大大的增加了前排觀眾總數。優異的視覺效果主要表現也大幅提高了沉浸於感受,接近演出舞臺的前排觀眾還有機會獲得大量互動交流,而後排座觀眾們則有更強的視覺效果感觀。

表演另外使用了高達200架無人飛機。在其中一部分被用於撐起Drake那台淡黃色LaFerrari的傳奇實體模型,另一部分被用於生產製造附加的舞臺燈光設備實際效果。Perron的精英團隊用泡沫塑料原材料拷貝了超級跑車,隨後在實體模型內放滿了氦氣汽球,最終應用訂制的小型無人機從外場操縱實體模型的健身運動,讓Drake還有機會把自己的靚車以最顯擺的方法呈現給當場的任何人。

 

KanyeWest – TheSaintPablotour(2016)

 

KanyeWest2016年的這輪巡迴演出是水利學在表演舞臺中應用的楷模,將Kanye式的審美與觀眾們互動交流呈現來到那時候的完美水準。

表演包括主、副2個演出舞臺。主演出舞臺呈正方形,兩邊根據導軌系統軟體懸架在上邊的極大鋼材支撐架上。支撐架基本上遮蓋了全部體育場館空中,令演出舞臺的飄浮挪動範疇得到拓展到整場。主演出舞臺的邊沿和正下方都遮蓋了燈光效果,在特殊時刻轉換光源生產製造顏色實際效果。這類舞台設計方案讓全部舞場觀眾們都是有機遇近期間距與Kanye唱、跳、互動交流,隨時隨地將群體變為大中型MoshPit當場。副演出舞臺又被一些人稱之為太空船演出舞臺,持續了主舞台設計。不同點取決於副演出舞臺有著拆式構造,分離出來出的四一部分都能夠分別單獨挪動,並配搭安裝在表層的燈光效果為特殊曲子生產製造不一樣實際效果。

TheSaintPablotour的設計構思關鍵來源於RidleyScott及其StanleyKubrick等拍攝的科幻片。巡迴演出幕間休息時副演出舞臺緊緊圍繞樞軸伸縮轉動的情景則與StevenSpielberg197七年執行導演的影片《CloseEncountersoftheThirdKind》甚為類似。Kanye在群體上邊歌唱的介面也令人想到《MadMax:FuryRoad》中的瘋狂一幕。

 

Beyoncé – Coachella(2018)

 

2018年Coachella這次以“BeyoncéHomecoming”為主題風格的重點大劇毫無疑問已經是一場被永久性永載史冊的非凡演出。此項工作中被交到了紐約的STUFISH精英團隊,她們以前也是MTVVMA、LadyGaga賭城駐唱等演出的背後建造者。

在設計概念環節,Beyoncé腦子裡就會有包括很多舞蹈老師及其相近金字塔式形狀工程建築的念頭。設計部門得出了超出20種金字塔式類型,最後明確了相近室外內場方式的計畫方案。最後的製成品看起來簡易,但經歷了成千上萬關鍵點上的打磨拋光。

僅舉一例:為了更好地明確臺階高度舞台設計方案,STUFISH精英團隊另外制做了臺階高度為14和18英寸的二種金字塔模型供Beyoncé自己挑選。最後她挑選18英寸,成本是放棄了舞蹈老師左右階梯的非常容易水準,但提高了金字塔式的總體實際效果。

演出的音樂季特性也提高了演出舞臺安裝難度係數。工程施工精英團隊僅有表演間歇性的45分鐘將全部設備安裝結束,另外要分配超出一百位元舞蹈老師和音樂製作人到位。全部精英團隊有40位元組員事前因此幹了很多的安裝排演,保證 能解決各種各樣氣溫和當場狀況下的調節。

這次稱之為“Beychella”的演出最後被Netflix以紀實片方式搬上顯示幕,增添熱血傳奇水準。主室內設計師RicLipson則憑著他在“Homecoming”中的奉獻拿到EmmyAwards候選人。他以後再次核心了Beyoncé和Jay-Z“OnTheRunII”巡迴演出的舞台設計方案工作中。

 

Travis Scott – The’ASTROWORLD: WishYouWereHere’tour(2018)

 

1968年,休士頓慈善家JudgeRoyHofheinz的AstroWorld兒童遊樂園剛開始向群眾對外開放;50年後,TravisScott將他理想中的ASTROWORLD搬入了紐約市的巴特裡城市廣場花苑——它是他全新一輪巡迴演出中最盛大遊戲的一站。

他對ASTROWORLD的描述是:“它是日常生活的方法——想像,和想像”。

Travis的精英團隊將兒童遊樂場式的“large-than-life”審美定義資產重組進了他的舞美設計。ASTROWORLD的演出當場包括2個演出舞臺、一架跨過了全部體育場館空中的垂直過山車、一座環形的反轉過山車設備、一個衣著Travis與Nike聯名鞋深藍色AirJordan4的打氣宇航員玩偶,也有極大的金黃Travis頭像圖片。

這種設備假如只是是擺放可就太掃人興了。果真在表演第二晚,KylieJenner與男朋友相互在垂直過山車中慢慢飛越了觀眾們頭上。值得一提的是,這些最好運的粉絲也是有機遇被從群體中邀約出去,在Travis演出的另外以過山車角度收看這次演出。

在這次鋪張浪費的盛大遊戲狂歡派對中,燈光效果和煙火秀也被以最鮮麗、乃至有意豔俗的方式展現。不計其數組雷射器充足將這座體育場館點亮。一切都以Travis想像中最奪目的模樣被打造出,他速度宣稱要在紐約生產製造地陣,也因而舞場中徹底不設坐位。終究他的理念是:“要是沒有人負傷,那麼就不能叫作是MoshPit”

 

U2 – TheeXPERIENCE+iNNOCENCEtour(2018)

 

橫縱歌壇幾十年的U2依然享有著世界最大樂團之一的影響力,在她們將體育場館式宏偉設計風格充分發揮到完美的管理體系中,舞美設計佔有著關鍵的一部分。她們從1982年起就一直任職WillieWilliams做為她們的設計總監,承擔全部設計方案。

在她們2018年全新的eXPERIENCE+iNNOCENCE巡迴演出中,曾為KanyeWest、TheRollingStones、Adele、MilieyCyrus等一系列A-List音樂製作人實行舞台設計的美國室內設計師EsDevlin添加Williams,相互打造出了現代感很強的擬真演出當場。

表演以場所中間一堵極大的冰牆溶化開局,這自然並不是實景拍攝。U2搭上虛擬實境技術的車風,全部粉絲能夠根據手機上內嵌的app欣賞到這一場景。在開局曲子中,你也能夠通過app見到極大的佛像化身為在演唱者Bono以上,並拷貝Bono的演出。

另一讓人震撼人心的視覺傳達設計方式是一座達到80英寸的兩面led wall,這另外也是樂團的演出舞臺。EsDevlin為顯示幕設計方案了配套設施的視覺影像,例如累加在Bono的身上的魔鬼頭部,及其她在剖析歌曲歌詞以後作出的尤其設計方案等。

“大家的總體目標是擺脫大家只希望在演出舞臺上見到歌曲的傳統式印像,二種不一樣藝術流派的界限越來越模糊不清,並被大家融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