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作用與功效,茶的選購留意什麽

茶作用與功效,茶的選購留意什麽

在中國茶可分成六大類:綠茶茶葉、綠茶葉、黑茶、烏龍(綠茶葉)、黃茶、白牡丹茶。除此之外現如今普洱普洱生茶也獨立出來,普洱普洱生茶也是新產生的一大茶系!下面就可願一起來看一下茶葉功效與茶葉推薦功效,茶的選購留意什麽!

 

茶作用與功效

 

1、綠茶茶葉

減緩衰老、軟化血管、防心梗、降低心血管疾病(綠茶茶葉本身含有茶甘甯,茶甘甯是提高毛細管可塑性的,使毛細管不容易裂開);減肥減脂、防蟲齒、清口腔有異味、皮膚美白及擋住紫外光作用;抗菌,具備整腸的功效;可改善消化不良情況,如由病原菌引起的急性腹瀉,可喝一點綠茶茶葉減輕病況。

2、綠茶葉

綠茶葉品性溫和、香味醇美,可以幫助胃腸消化、去油膩之感、開胃口、助養生健康,促進食欲,可有益小便、消除水腫。有健碩心血管功效。抗菌力好,用綠茶葉漱口清潔清理可防濾過性病毒導致的感冒發燒,並避免蛀齒與食物中毒事件,降低血糖指標與高血壓。紅茶功效不遜於綠茶茶葉且更有利於心腦血管病。對脾胃虛弱的人來講,喝紅茶時加一點奶,可以產生一定的溫胃作用。

3、黑茶

填充膳食營養、促消化、解油膩、順腸胃;降低血脂、瘦身減肥、變松人體血管、避免心血管疾病;抗氧化、緩解變老,延年益壽;抗基因變異、降低血脂;降血脂,、殺菌、退腫、有益小便驅毒、降低酒煙傷害。

4、烏龍

肌膚護理,抵擋衰老:服用烏龍可以使血中維生素C成份持較高品質,尿中維生素C排出去量少。減肥瘦身:不可多得的減肥品。防蛀齒:餐後一杯烏龍茶,茶中包括的多酯類化合物具有可以抑制齒垢水果酵素導致的功效。改善皮膚過敏。

5、黃茶

黃茶是漚茶,在漚的過程中,導致的胃蛋白酶,可維護保養胃腸,提高食欲,幫助消化。胃蛋白酶能修補脂肪體細胞的代謝功效,化除脂肪。黃茶中的茶多酚、糖類與碳水化合物、能溶糖、維生素等微量元素。黃茶鮮葉中當然化合物儲存有85%以上,這類化學物質能殺菌、退腫。

6、白牡丹茶

白牡丹茶是一種輕微半發酵茶。白茶功效具有三抗(防電磁輻射、抗氧化)三降(降低血脂、軟化血管、降低血脂)之健康養生功效,此外也是有寧心安神、養肝、養目、寧心安神、寧心安神、養顏美容的養身功效。能冶療糖尿病人、避免心腦血管、降低血脂、抗病毒的藥提高免疫力。

7、普洱普洱生茶

普洱普洱生茶一直被諸多女性同胞們所鍾愛,其一,普洱茶普洱熟茶性溫和,暖胃不傷元氣;其二,普洱普洱生茶可以軟化血管;其三,血糖值降了,自然也就能造成瘦身減肥的效果了;此外,中醫藥學還感覺普洱普洱生茶此外具有清熱去火、解暑、驅毒、健脾養胃、去膩、清熱利濕、潤腸通便、止咳化痰、除風滋陰養血、化痰止咳生津解渴、益氣養血、延年益壽等功效。

 

茶的選購留意什麽?

 

1.幹濕度:是辨別茶好壞的形式中比較簡單也是具體的指標,適用一切茶的選購。方法是將茶輕放進手裡,倘若感覺微刺,或以拇指與左手無名指輕捏即碎、有響聲破裂音的,表明乾燥水準優質,要不然已潮濕蒸軟,品質不佳。

2.葉片造型設計:均勻整齊的葉片形狀是選購普洱茶的第二大指標。在挑選、購買茶葉送禮的狀況下應注意,每一種茶的表層模樣皆有其一定的特性,或似毫針,或似光珠,或似雀舌,或似石子,有的葉片鬆散有的葉片死死地互相連接。一般來講,以規格、尺寸、長短勻稱的新茶品質為上等。

3.看顏色:觀色調是鑒別茶好壞。最方便快捷也是最有學問的方法,消費者要謹記內心想選購的茶特性,例如綠茶茶葉要求翠綠色透亮、綠茶葉要求黝黑盈潤、烏龍規定呈青暗紅色、黑茶要求呈黑油色等。卻不知道不論是哪些茶,色調統一、盈潤光亮、明亮新鮮的才算得上好茶葉。

4.聞香氣:一是聞茶,二是聞湯色。綠茶茶葉芬芳、綠茶葉帶有太妃糖香、烏龍有熟果香氣,無論哪一種香味,只需沒有粗老味、青澀味、燒糊味、陳味兒,則表明是新茶、好茶葉。隨後慢慢聞湯色釋放出來出來的味兒。好的茶沏出來的茶,會釋放出香氣,如玫瑰香、芬芳、板栗香、味鮮等。一般來說,綠茶茶葉以芬芳為好,綠茶葉以甘甜為好,烏龍以芳香為好,花茶不但有綠茶茶葉的芬芳,又要有鮮花花束的芳香。

5.喝茶味:飲茶是依據味覺來鑒別茶的味道,茶泡成茶後,不一樣的茶湯有不一樣的味道。綠茶茶葉茶湯顏色前味苦澀味,回味醇正深厚,綠茶葉濃厚醇正,烏龍甘洌。但無論哪一種茶,進入口中後清冽新鮮,深厚清爽,在口中會留出香甘甜味的茶品質更加高品質。

6.觀湯色:各式各樣茶泡出的湯色不一樣,綠茶茶葉清碧濃鮮,綠茶葉玉梅而明亮,烏龍呈橘黃色。但無論是哪一種茶湯顏色,都要求回復豔麗帶光亮,不能有混濁或沉積導致。水綠混濁而昏暗的為劣等或發黴茶。

7.看葉底:葉面在沖泡整個過程中,以漸漸地開展,而不是快速開展的為好;葉底模樣整齊,色彩與眾不同清澈,捏之有彈性的最合適;各式各樣茶因發醇的水準不一樣而葉底色彩不一樣,如烏龍為半發酵茶,該是綠葉鑲紅邊或者葉片裡面呈淡綠色;綠茶葉為全發酵茶,則葉底紅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