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房居然是日本居民社區的獨特產品賣點

垃圾房居然是日本居民社區的獨特產品賣點

中國居民社區的賣點有很多,學位房、地鐵樓盤、臨街房等。學位房代表著孩子教育擁有確保,地鐵樓盤出門交通出行較為便捷,臨街房在必需時能夠做些小生意等。日本東京樓盤住宅社區的賣點不太一樣,最獨特的是是否有垃圾房。假如可住上垃圾房則可相對應提升生活品質。

應該星期二扔的廢棄物星期一扔不行,星期三扔也不行。高溫天氣廢棄物放到家中非常容易變味兒。有的到該扔時間卻因出門等只有放到家中任其爛掉。另外關於扔垃圾的各種各樣懲罰多,日本有一個《垃圾處理法》。如果不按照規定倒垃圾輕則會產生糾紛,重則會招來警員,一旦被抓懲罰很重。

日本扔大物件廢棄物需掏錢。因為倒垃圾要掏錢,日本有一個很有趣的狀況。許多家中都喜愛擺攤。休息天花園裡開巴紮,家庭婦女把自己不必物品用來賣,大人小孩一起宣傳,給點錢就下手,總比向廢棄物企業繳費強。

住在住宅社區裡的人可隨時隨地往垃圾房裡倒垃圾。垃圾房將廢棄物分類存儲。等回收商車來了後將垃圾房裡裡廢棄物推走。

不久前日本開展兩項調研——「住宅社區裡最必須的公共設施是什麼?」「最希望丈夫分擔哪一項家務?」,結果答覆也是大體一致,住宅區最必須的是垃圾房,而最期待老公做的家務活便是倒垃圾。從而家庭婦女都期待老公把這一件煩心事承擔起來。

這種原先沒有垃圾房,該怎麼辦?因此就打著了地下停車場的想法。

如此一來在垃圾房誘惑下,住宅社區裡閒房迅速租了出來 ,廢棄物也可獲得妥善處理,可以說一石二鳥。接踵而來也發生難題。為了更好地與周邊沒垃圾房的住宅社區劃清界限,有垃圾房的住宅社區在垃圾房上鎖,各家發鎖匙並在周邊按裝監控等,避免 別的住宅社區趁虛而入。

有些人為廢棄物所苦、悄悄倒垃圾被員警抓到乃至吃完糾紛案,這在中國是不能想像的事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