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門禁系統與消防安全火災系統軟體的連動

智慧門禁系統與消防安全火災系統軟體的連動

在客流量較為集中的場地,在發生火災、恐怖事件等突發狀況下工作人員消防疏散較為艱難,特別是在這種場地組裝了智慧門禁系統後,這個問題就體現得非常顯著,平常安全防範措施的“貼門神”,這時就變成了大家脫險的巨大阻礙。因而,智慧門禁系統務必具有消防火災連動作用。

消防安全火災報警系統匯出的資料信號通常為無源幹接點信號,智慧門禁系統與其說連動可以利用2種方法來完成。

 

第一、對電子門禁操縱的磁力鎖立即關閉電源方法。

 

消防設施可立即外接電磁閥(要強調的是,電磁閥在沒有火災資料信號時,電磁線圈應處在關閉電源情況,那樣才能夠增加電磁閥的使用壽命)完成對智慧門禁系統的磁力鎖開關電源開展操縱,即電磁閥的常閉點操縱220V開關電源導通,當產生火災報警系統時電磁閥會立即姿勢,強制對智慧門禁系統磁力鎖開關電源開展關閉電源操縱(電壓及後備電源),以使體系停電時特定的門可以自行開啟。這類辦法的優點是採用簡易,但控制板沒有連接報警系統,都沒有儲存對應的紀錄。

 

第二、智慧門禁系統邏輯推理連動(間接性連動)。

 

消防安全火災報警系統的報警系統及閘禁系統的連動拓展埠號立即溝通交流,這類方法可以完成包含消防安全報警系統鍵入、玻璃破碎器報警系統鍵入等輸入作用,及其聲光報警資料信號匯出、強制性電控鎖姿勢匯出等作用。在發生火災時,門禁控制器會接納消防報警系統以電磁閥幹接觸點方法傳送來的消防安全報警系統(消防設施積極推送資料信號,智慧門禁系統處於被動接受並實行操縱),進而按預製構件的連動指令去操縱特定的電控鎖全自動開啟或關掉,以便捷工作人員正常的消防疏散,做到脫險目地,與此同時關掉一些門以阻擋煙花擴散。

為了更好地進一步注重秘密頻道的安全係數,避免有些人故意製作虛報火災事故資料信號進而使電控鎖全自動開啟導致潛逃的安全事故,智慧門禁系統可以設置成多通道消防安全報警系統鍵入驗證方式,就可以設置成當接受到多通道消防安全報警系統時才開啟某特定的門(如各層的消防通道門),若只是檢驗到單通道報警系統鍵入,則不易對電控鎖傳出一切姿勢命令,但根據常規的合理合法外出步驟仍然可以將電控鎖開啟。

 

智慧門禁系統與安防監控系統連動

 

視頻監控系統是安防監控系統中較為主要的分系統,也是任意一個中大型的公共場合必配的安防監控設備。智慧門禁系統可相互配合監控系統監控攝像頭、引流矩陣或NVR完成對可控門禁系統點的圖像攝錄、監控作用。

智慧門禁系統與視頻監控的連動可利用2種方法來完成:

第一種是硬體設定方法,即選用智慧門禁系統匯出電磁閥幹接觸點給監控系統的引流矩陣警報鍵入元件和NVR的警報鍵入端,以保持對可控門或有關位置的的圖像攝錄和監控作用。這類連動方法是過去最經常使用的,也是最主要的。

第二種是手機軟體方法,具備適用資料流程媒體伺服器(伺服電機)作用的門禁系統,與數位監控系統與此同時完成從機器設備協議書層到手機軟體資料庫查詢層的雙向資料傳輸作用。也有一種手機軟體方法,即立即在NVR中的視訊轉碼器的SDK載入智慧門禁系統手機軟體,根據門禁軟體手機軟體作用項關係到NVR機器設備。以上二種手機軟體方法各有利弊,前面一種優勢是系統軟體反應靈敏,不容易存有延遲,缺陷是短視頻材料務必儲存在當地的管理方法伺服器中,對主機電腦硬碟的容積規定較高。後面一種的特點是當地的管理方法伺服器無須儲存視頻流材料,必須時僅僅啟用遠側NVR中的資料資訊就可以,缺陷是關係的視頻會存有1-3秒上下的延遲,不可以對通道處異常現象以前的短視頻開展啟用。

智慧門禁系統連動視頻監控系統關鍵可以達到下列三種作用:

 

1、視頻重播

其可以聯繫到的智慧門禁系統姿勢包含控制板或子機器設備被拆卸、不法打開門、門開請求超時、威逼打開門、失效卡、刷信用卡打開門、按鍵打開門、撤防、防卸、各種各樣其他警報情況等,一旦控制板檢驗到如上資料信號,則會馬上運行視頻監控設備對秘密頻道當場的事情開展視頻重播,記錄長度可任意設定(一般都包含事情前、事件以及事情後等的視頻重播),且管理方法主機遇即時將錄影的資訊內容體現到門禁軟體監控介面上。依據具體要求,視頻重播材料可儲存在當地的管理方法伺服器裡,也可儲存在外地的NVR中。

 

2、短視頻攝錄

與視頻重播可關係到的行為一樣,差別是本作用項只是將事情開展短視頻攝錄,且抓拍到的圖像為事情即時資訊。

 

3、情況監管

此作用規定智慧門禁系統的管理方法伺服器務必處在打開情況(安防監控系統依據門禁系統商品的具體作用可處在打開,也可處在關掉情況),門禁軟體的即時監控系統介面與各通道處的畫面保持一致。實際操作員工可借助監控畫面對秘密頻道當場的狀況實現同歩觀查,其作用與NVR的即時監控作用相近。

 

智慧門禁系統與智慧樓宇連動

 

智慧門禁系統與智慧樓宇的連動主要是根據門禁系統上的電磁閥,或是系統軟體外接電磁閥來保持的,將要房屋智慧管理系統中任何的開關量姿勢等效電路地變換為智慧門禁系統中的刷信用卡姿勢,其本質是刷信用卡姿勢關係到門禁系統上的電磁閥或外界電磁閥姿勢,進而由電磁閥匯出開關量資料信號對房屋系統軟體中的各種機器設備開展調節或管理方法。

智慧門禁系統與房屋系統軟體的連動關鍵反映在下述三層面:

 

1、與樓宇對講系統的連動

智慧門禁系統與可視對講系統的連動為並項式聯動,這一連動方法主要是將智慧門禁系統集成化到樓宇對講系統大門口機中,完成刷信用卡一進門的作用,二者的互相關係主要表現為純硬體設定領域的連通。

並且這一連動大部分不會有一切技術水準,只需對講主機中有預埋的空間組裝門禁控制板,則可徹底完成“對講系統+門禁系統”的作用。

 

2、電梯轎廂操縱連動

智慧門禁系統與電梯轎廂連動操縱關鍵完成下述作用:使公共性電梯轎廂變成社區業主的專用型電梯轎廂,可以完成客戶刷信用卡採用電梯轎廂(必須按樓房數位鍵盤),及客戶刷卡消費後電梯轎廂抵達房屋特定方面(不用按樓房數位鍵盤),降低電梯轎廂操作失誤和高轉速,合理降低耗損,緩解電梯維修壓力,節約維修費。由管理者開展備案後派發臨時性流覽卡或憑被告方之使用者設置的登陸密碼使電梯轎廂抵達選定的樓房,其基本功能建立的實質是將電梯按鍵的開關量鍵入轉化為門禁系統上電磁閥的開關量鍵入,由刷信用卡這一姿勢替代功能鍵這一姿勢。

 

3、電力能源智慧化管理方法

根據智慧門禁系統強勁的外連動作用,可完成對辦公環境的電力能源全自動管理方法。工作時,由刷信用卡姿勢全自動開空調和照明燈具,下班了時由刷信用卡姿勢全自動關掉空調系統和照明燈具以節約資源,夜裡由智慧門禁系統的有關實際操作全自動開啟大廈景觀亮化機器設備,早晨則自行關上等,若有必須還可全自動連動操縱公司辦公室別的用電量機器設備,可24個小時隨意設定,全自動循環系統,時間段精准到分。

這一連動方法的完成主要是根據上位機軟體管理系統軟體、控制板內部結構電磁閥或外接繼電器來保持的,基本原理也是用門禁系統關係的電磁閥的開關量匯出去操縱電器設備的直流接觸器,根據刷信用卡、按鍵或其他方法完成對電器設備的操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