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掀背車 Volkswagen Polo

長青掀背車 Volkswagen Polo

Volkswagen的Polo車系誕生於1975年,為當時Audi50的換標版本雙生車,雖為換標雙生車,但其名聲甚至大過於Audi50,並累計超過40年的時光歷經推出5代車型之後,現行販售的第6代車型在2017年於德國柏林發表,隔年便以南非進口的身份進軍國內點對點接送服務。販售至今雖然還不到需要經歷小改款的時候,但Volkswagen原廠透過新年式的發表,不斷增加配備來強化市場戰力,讓Polo的人氣始終居高不下。

運動外觀

Polo看上去和Golf非常相似,不過其實Polo定位在Golf之下的A0級距小車,不論車身尺碼或車室空間皆小了一號,但相對的Polo更適合城市間的狹小巷弄,且就迴轉半徑或車身靈活性表現來說也更佳,極為適合做為每天代步的車款。倘若消費者喜愛Golf的外觀,但不需要如此大動力設定的消費者,Polo絕對會是最佳的選擇,並且在價位上更加親民。外觀方面則是於前保桿利用大面積高光澤黑色烤漆結合霧燈,透露出不俗的運動氛圍。而在車側葉子板上不僅具備了R-Line銘牌,輪圈更採用造型俐落的17吋Bonneville雙色拋光鋁圈,再配上高光澤黑色窗框與車尾窗上的小型擾流板,展現濃厚跑格氣息。最後於車尾的後保桿下方,除了有黑色塑料防刮材質點綴之外,銀色的雙出排氣尾飾管也使顏質提高不少

經濟取向

Polo算是一部入門級歐洲小車,不論是稅金或油耗方面,都有著絕佳的優勢,尤其香港租車制度,更是適合像Polo這樣小c.c.數的引擎。動力方面,Polo Style R-Line搭載1.0升直列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10hp/5500rpm與最大扭力20.4kgm/2000-3000rpm,在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輔助之下,0-100km/h加速僅需10.4秒,極速設定在195km/h之譜,平均油耗還可達17.7km/L。此具引擎採用輕量化的鋁合金曲軸箱、活塞、活塞連桿,在減低重量之餘,更能減少引擎在運轉時的物理慣性,免除三缸引擎需配置反向平衡軸的缺點,同時更能兼顧順暢的運轉細緻度,在VAG集團旗下的車款廣泛運用著。而底盤調校上,面對坑洞的處理可以用紮實並兼具舒適來形容,懸吊的回彈相當迅速,能充分給予駕駛者優異的路感回饋,但以舒適為基底的調性,如果操駕方式較為激烈,此時的側傾反應也會來的較大些,但就車身操駕的優異靈活性而言,在這輛車上是無庸置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