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言語治療師和獨特小孩的媽媽,我逐漸瞭解星寶母親每日的體會

做為言語治療師和獨特小孩的媽媽,我逐漸瞭解星寶母親每日的體會

作為言語治療師和獨特要求小孩的父母,Ana更為深入地感受到做為父母的不容易。在本文中,她用細緻的文采,敘述了自身心理狀態的轉變 。

ANA PAULAG.MUMY.,CCC-SLP

在我變成言語治療師的第七個年分,自己也升級變成了一位媽媽。

我一直都很喜愛我工作,也熱衷這崗位產生的機遇,讓是我工作能力為special education hong kong的小孩和她們的日常生活產生正臉的危害。

當上母親後,我察覺自己對小孩的生長發育里程碑式更有切身感受。除此之外,我的專業能力也要我可以為小朋友們給予豐富多彩的語言表達鍵入。

不經意間地,我能在日常互動交流中選用了一些語言康復訓練的方法,如敘述、拓展和重構等。

漸漸地因為我在小孩的身上看到了成果,例如我六歲的孩了說:“母親,我今天觀查到七色彩虹了”,或是我4歲半的孩子在探討起《鼠來寶》藍花草栗鼠Alvin的很多捉弄個人行為時,要說“Alvin他太逃避責任了”。她們得話毫無疑問了下列三點:

1)有針對性和挑戰性的玩樂有利於小孩的語言表達發展趨勢;
2)延續性地塑造閱讀文章的習慣性也可以豐富多彩她們的英語詞彙量;
3)仔細的照顧很重要,能創建小孩在成長階段中的自信心!

作為一位母親,我不再帶上成見對待小孩鬧脾氣、蠻不講理、不懂事的個人行為。沒有帶孩子的工作經驗就隨意評價小孩和父母,徹底是站著講話不腰痛。

近期,我在一位星寶母親學得了珍貴的一課,她講,“我只想關心我們的孩子,而不願費力去想別的無關痛癢的難題。”

正好,老天爺給與了我新的磨練:我的孩子在三歲時發生結巴。

當我們的真實身份是一名言語治療師,我一直嘗試向爸爸媽媽傳遞的資訊內容是,小朋友們闔家親長溝通溝通交流的內容通常比她們的溝通交流方法來的關鍵,她們的本質比表面展現的一切缺點都更有使用價值。

換句話說,大家重視的,是人的自身,見到她們的使用價值,而不是她們的阻礙。殊不知,當我們的真實身份是一名媽媽時,自己都難以接納這種話。

就在好多個月前,當我明白孩子有結巴後,我還在沃爾瑪的地下停車場裡禁不住痛哭,覺得尤其無奈。我失落地看見他那張柔美的臉,想著,假如他一輩子都不容易好那應該怎麼辦?

在那一刻,.我忽然懂了很多年來我一直向爸爸媽媽“傳遞”的真知……小孩才算是最重要的。

假如我孩子的結巴難題依然存有,他或是我摯愛的那一個討人喜歡、比較敏感、有意思、聰慧和活躍性的男孩兒;他或是老天爺賞賜我的禮物;他或是那一個,會跟在我背後跑來跑去,把”母親,我很愛你”掛在嘴上的可人兒。

就算他也有結巴,他也會感悟到自身有多麼的的被身邊的人深愛著;對大家來講,這般與眾不同的他才算是最重要的。

現在我更為充足地意識到,要協助小孩擺脫交流障礙,父母必須投入多少的勤奮。針對我的孩子而言,這代表著我們要減慢速率,給他們需要的思索時間,克制自己沒去切斷他講話。

因此,我需要具體指導老公更改他一如既往為人處事的步伐,儘量減少影響孩子積極進行的會話並高度重視他要想傳送的資訊內容。

因而,大家做為專業人員,在向父母明確提出改進家庭氛圍或溝通交流方法的提議時,大家務必十分細心而且真真正正掌握另一方的具體情況。由於說到底,小孩才算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