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長寵物的健康改變

年長寵物的健康改變

伴隨著小寵物抵達晚年時期,為了更好地他們的身體狀況,大家迫不得已給他們出示獨特的防範措施。老齡化小寵物的體格檢查,每一年一次的檢查身體是必需的。與年青的狗貓較為,老齡化小寵物很有可能產生的關鍵轉變在下列好多個層面:基礎代謝、主題活動、迴圈、腎、毛皮、身型、個人行為、消化道、雙眼。

基礎代謝

與幼犬和貓相比,老化寵物的基礎代謝率可能下降30%。這意味著小型寵物的生存和整體替代反應的減少:生長激素對它們的目標不再有效;對果糖原料的需求減少;甲狀腺激素不能像以前那樣快速運轉;對動能的需求減少。當基礎代謝緩減,全部人體機構的主題活動都緩減了。

活動

很多要素危害小寵物的挪動、警惕和探尋的工作能力。小老化寵物由於骨節和老傷引起的疼痛和不適和主題工作能力低。針對好奇心的事情也一般主要表現出置若罔聞。最普遍的原因是年輕的寵物忙於風濕病。指關節表面層現在被破壞,撕裂,甚至鈣沉積,如此有限的姿勢和給小寵物不舒服的感覺。狗好像比貓對風濕病更比較敏感,很有可能由於身型尺寸和個人行為不一樣。小狗會由於他們的激情而付出應有的代價。

針對一切藥品,尤其是像很多緩解痛楚的狗關節保健、風濕病藥品,沒有類固醇激素的消腫藥品,某些的生病的小寵物很有可能會造成危害的反映。所有藥物的應用都必須充分考慮優缺點,特別是作為基本藥物。一旦發現異常危險,停止服用藥物並聯繫寵物醫生。

迴圈

據統計30%的老齡化狗有心血管難題。貓一般沒有狗一樣的迴圈混亂,可是很有可能更難醫治,由於他們身型小而且對一些藥品的預測分析反映較狗小。老化的貓和狗通常有心率紊亂,其中一些可以通過藥物糾正。心血管增大在貓和狗中也是普遍的。當一隻小寵物老了,混亂就開始了。一隻老齡化小寵物沒有效率高地互換和運送氧氣充足血夜的工作能力,因此 運動量和頻率都降低了。在迴圈損害嚴重的情況下,寵物經常呼吸,嘴裡出現淡藍色,好的氧含量機構出現的所有正常的明亮粉紅色。

雙眼

一隻狗衰老的最顯著的標示常根據雙眼表現,雙眼本應灰黑色的一部分出現變化,這是由於白內障引起。正常的水晶體剛剛開始乾燥,光線從眼睛反射器回來,而不是捕捉光線並聚焦在黃斑上。白內障有很多類型和緣故,假如必須得話受影響的水晶體能夠根據寵物醫生用獨特的訓煉將其清除。所有的狗和貓都很可能引起狗白內障

閉角型青光眼持續抬眼擠壓也會引起嚴重的不良反應。常常直至雙眼內部受損之後才被發覺,閉角型青光眼能夠被控制,精確測量眼周的工作壓力有時候會做為常規體檢的一部分。

毛皮

小型老化的寵物一般不光滑和斑駁,這很容易歸因於健康的營養和體細胞吸引力的普遍下降。年邁的貓不象他們年青時那般梳妝,味兒較重。勤給老齡化小動物梳妝是十分關鍵的。

老化的寵物的皮膚似乎失去了它的可塑性和柔軟性。一些餵養高品質寵物飼料秘方的老齡化小寵物皮膚乾而且一片一片的,緣故是這種種類的食材限定脂肪率。冼澡、梳妝和營養成分會使老齡化小寵物的毛皮維持在開朗情況。

消化吸收

老齡化小寵物的身體狀況最非常容易被忽略層面之一便是口腔健康。看一下小寵物的口腔內部很有可能會令你詫異。牙齒健康不太好老化的小寵物所占比例很高,不僅會感覺到床,讓它鬆動,這樣就會有牙菌斑牙齒腫脹疼痛。並且被感染的口腔內部會滋長病菌,使他們進到血液從而被送到小寵物的全身上下。始於口腔內部經血液傳播的病菌造成 的一個立即不良影響便是心血管和腎臟功能的變病。很多老齡化的狗貓在拔牙齒之後都反映很明顯。當所有牙齒都被感染的口腔治療時,抗生素是必不可少的。

對消化系統開展查驗會發覺全部的作用都會慢慢減低。例如食材沿消化系統的健身運動很有可能會緩減而造成 嚴重便秘。胃蛋白酶在排泄中常常異常,不能完全消化吸收。這使大便鬆散,營養成分消化吸收下降。因此 ,即便給老齡化小寵物喂非常好的食材,在其中營養元素很可能不被小寵物消化吸收進人體,營養元素越過腸胃隨排泄物排出來身體之外。

身型

隨著小寵物的衰老,它們的瘦體質量(小寵物的一部分非脂肪細胞)必然會下降。事實上一些小寵物從不必要的人體脂肪存儲中得到 一部分而確保總身體素質。一般來說,老齡化小寵物會比它年青時有較少的全身肌肉,骨密度正常值也因為多種多樣要素危害而降低,在其中一個要素便是欠缺健身運動。當寵物衰退時,它的姿勢可以改變。

個人行為

很多老齡化的貓和狗當他們十幾歲時智商就剛開始衰落,忘記怎樣尋找出來的門的這種個人行為沒有一切難題。當他們在外面,會沒有針對性和目的性地跑掉,好像是在找家可是卻走不對方位。避免老化的寵物沒關係。他們仿佛在找尋一個“舒適區”,由於警惕的衰落、英語聽力衰落,眼睛視力越來越模糊不清,主題活動遭受阻攔,神經系統協調性減少。食材的味道也不可以使他們激動了。智商衰退狗的認知功能阻礙綜合征會對他們的生活品質造成負面影響。

每個腎臟都由數百個小管組成,這些小管過濾掉人體產生的廢物,並將液體廢物輸送到尿道,然後被點燃。腎小管損傷假如被毀壞,不可以像肌膚或全身肌肉那般自身修補。所以每當腎小管受損時,總會停止工作。沒有充足的好的腎小管損傷去清除人體的內毒素,便會得糖尿病。當一隻小動物出世後,腎小管損傷的總數總是降低,不容易提升。

因此每一年一次的常規體檢,身體狀況的評定,對老年人小動物而言是必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