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裝修設計留意這種關鍵點,用起來更順意

廚房裝修設計留意這種關鍵點,用起來更順意

一個用起來隨手,看上去又溫馨的廚房設計能讓日常生活更精彩紛呈,從照明燈具到吊頂天花板到地磚配搭,到廚房電器購買,整體櫥櫃設計方案十分注重,更磨練室內設計師的工作能力。

 

1、廚房操作臺最好高寬比

 
很多人,進餐廳廚房時滿血復活,刷碗,切土豆絲,燒菜,顛勺,洗鍋,清除櫥櫃檯面……一套整出來累的不好,好飯在桌子也沒興趣用餐了。煮飯那麼累,大部分是工作臺高寬比沒搞好,科學研究不斷實驗得到,廚房操作臺的高寬比一般為85~90cm最好,這一高寬比恰好是個子1.6米的女主胳膊當然伸出的高寬比。
 

2、雙清洗不銹鋼水槽

 
如果有標準,家中一定要備2個不銹鋼水槽,一大一小,刷碗和刷碗,能夠兼用型。與此同時還需要有可轉動的自來水龍頭,能服務專案2個水槽。
 

3、不銹鋼水槽夾層玻璃砧板

 
大不銹鋼水槽上邊能夠遮蓋一塊高韌性夾層玻璃砧板,食物在小不銹鋼水槽清洗後立即在砧板上切成片生產加工,十分便捷有沒有?再完美一點,夾層玻璃砧板下邊放一塊不銹鋼板瀝水板,洗好的鍋碗還能夠在裡面瀝幹,一點也不占地面積。
 

4、抽拉式自來水龍頭

 
360°無死角的清理水龍頭是餐廳廚房的必不可少武器。好的自來水龍頭務必靈便,拿哪兒都可以,並且還能夠抽拉,一般最好是能抽拖出15mm,如何清洗蔬菜水果都能夠。
 

5、櫥櫃檯面防水防火沿

 
櫥櫃檯面全是水?一不小心滴到的身上、落入腳底,情緒馬上down究竟,不願那樣?那麼就一定要選購可防潮的廚房檯面,如上圖所述邊緣擋流槽,下邊防水線,都需要有。
 

6、壁櫃的高寬比

 
講完櫥櫃檯面,來聊一聊壁櫃的高寬比。依據中國平層房屋的樓高,一般壁櫃在距地撥出來1.6米的部位之上最好,假如小於1.5米,不但危害餐廳廚房實際操作室內空間,並且餐廳廚房會看起來緊湊壓抑感。

壁櫃的設計方案要達到2個標準:

1、壁櫃一般分為兩行,下格的物品要達到1.6米多的人很輕輕鬆松地拿放。
2、還需要考慮到高個子(1.8米的男士)刷碗和切土豆絲的情況下,不必撞頭。
不斷實驗,最好規格為壁櫃薄厚一般在300-350mm,離洗臉盆櫥櫃檯面的高寬比為700Mm。
 

7、壁櫃下led燈帶設計方案

 
在廚房櫥櫃下邊安裝一條led燈帶,那樣櫥櫃檯面始終亮亮堂堂,切土豆絲時,大家也不會被自身的軀體遮擋光源,實際操作起來尤其爽快~
 

8、壁櫃設計方案為往左邊對開門

 
邊門開的怎麼樣,比較嚴重危害感受。依據身體作用學基本原理,一般實際操作區左上角部位的壁櫃設計方案為往左邊對開門,且內部是互通的,便捷收納整理規格超出單道門的很大物件;實際操作區右上方部位的壁櫃設計方案為往右邊單開關門,那樣推拉門較為隨手。
 

9、廚房背景牆材料的挑選

 
油乎乎的廚房灶台牆壁擦也不太好擦,洗也洗不下來,這一困惑是很多人的痛!因此,您在室內裝修時,廚房灶台牆、櫥櫃檯面一定要挑選有利於清理的材料,那樣才可以防止顧慮。
 

10、帶磁吸咐數控刀片架

 
不用掛勾,裝有懸架式帶磁吸咐數控刀片架,便捷數控刀片的梳理歸類,與此同時也防止了病菌的滋長,乾淨衛生。
 

11、帶電源開關的電源插座

 
餐廳廚房實際操作,手常常是濕的,為了更好地防止風險產生,最好是裝預埋帶電源開關的電源插座。

小貼士:電源插座要設計方案間距不銹鋼水槽邊沿80㎝,這是一個不斷實驗過的即能防止浪花濺到,並且為提前準備區預埋了充足室內空間的金子間距。
 

12、靜音模式水槽

 
刷碗呼啦啦的水流聲是否能挑動你微小的心態躁動不安?此時,靜音模式水槽服務專案你。在不銹鋼水槽下邊安裝一個低雜訊餐廚垃圾CPU,它能運用向心力將食材破碎排進下水管道,實際操作方便快捷且沒有噪音。安安穩穩的刷碗是否更溫馨?
 

13、淨化水設備

 
如今的水體大部分不合格,為了更好地親人的身心健康,最好是在廚房櫥櫃下邊裝一個雙向淨化水設備,水歷經過慮,能夠確保親人大量飲水安全。
 

14、可社交媒體的電子爐

 
一個投影幕布再加上一個可觸摸的電子爐就可以開展社交媒體的互動交流了。
你能將做菜視頻投影到上邊,還能夠在運用內建立手機連絡人,例如,在做飯時和母親即時互動交流,讓她即時具體指導你的進展,還能夠和盆友學習交流,那樣餐廳廚房會更充斥著溫暖。
 

15、智能化電蒸箱

 
蒸是中國傳統式的烹調方法,十分身心健康。與眾不同的無壓蒸氣烹製,能夠讓上下一層與此同時烹製的蔬菜水果和海產品不串味。相較為於微波爐加熱對食材內部水份的毀壞、輻射源難題,更健康環境保護。
 

16、智能洗碗機

 
刷碗是最令人頭痛的了,很多人享有燒菜的全過程,但沒有一個人想要整理鍋碗殘棋,此時,你需要一台智慧洗碗機。它能幫你收拾殘局、也有排斥的情緒,讓用餐刷碗都能變成一種享有。
 

17、抽油煙機

 
抽油煙機無論是頂側吸或是側吸式都能夠,依據自身喜愛的來。頂吸式安裝高寬比在間距廚房灶台的65-75cm間;而側吸式油煙機底端間距廚房灶台間距能夠更近,一般在35-45cm間,它是硬指標,不必錯過了。
 

18、智能化櫥櫃拉籃

 
智慧化櫥櫃拉籃,輕輕地一碰自彈出出,無需受吊物困惑,拉也拉不出來,拉出去還擔憂磨壞,那樣的難堪將蕩然無存。此外,在預製構件區和實際操作區聯接位置,能夠設定180°乃至270°兩層轉動陽臺儲物櫃或轉角拉籃,靈活運用拐角室內空間,一釐米還要運用到完美~
 

19、無果敞開式櫃

 
平常買水果回家,手上的菜要不放到台表面要不就放到地面上。假如在餐廳廚房側櫃設計方案一條長邊的對外開放櫃,一切就得到解決。平常除開放菜,裡邊還能夠放一些廚房用具,取放十分方便快捷。
 

20、小物件收納整理歸類

 
貯藏區的陽臺儲物櫃分為三層:

A、一層可置放一些廚具;
B、二層置放一些調味品等小物件兒物件;
C、三層社區業主可配備歸類專用工具。如:套鍋、專用工具盒、罐裝清潔劑等。
 

21、專用型米桶

 
儲米用起來有許多麻煩,在木櫃裡添加米桶專業放米,那樣一瞬間覺得便捷多了。
 

22、收納籃

 
在不銹鋼水槽下櫃安裝“收納籃”,可置放清洗、清潔用品。
 

23、牆壁收納整理

 
多設定好多個擋板在牆壁,設計方案二級掛勾。二級小掛件實際上便是一根通杆再再加上S形掛勾,以掛上必須收納整理的物件。還能夠再加上長擋板、搭架等物品,以便捷運用牆壁室內空間儲物架。
 

24、廚房裝修設計多少適合?

 
最終說說,廚房裝修設計多少適合?經不斷檢測:

-餐廳廚房總面積低於5㎡,房間內的發熱量集聚便會過大,人呆著便會難受。
-總面積做到6㎡,早已能夠達到一家4口的基本上必須。
-而做到9㎡之上是精緻生活的標準配置。

當然,假如家裡是中冷廚配備,那餐廳廚房總面積應當在10㎡之上了。對於120-140平方米的流行三房到四房房型,實際操作和預製構件、貯藏室內空間應當維持在4-5㎡,在其中長短不超過2.8米,總寬不超過1.6米,那樣無論是功能分區或是本人體會全是一個最好限度。
 

25、廚房櫥櫃核心區的運用

 
無論如何,您在設計廚房時一定要對全域性有基本整體規劃,中間區域運用好。功能分區有效且取放便捷的地區需放一些常見物件。中間局域網指間距路面600-1800Mm的範疇,是以人肩為軸,上臂半經主題活動的範疇,是存儲物件最便捷,應用頻率最大,也是人視野容易見到的地區。將常見碗盤、調味品等應用頻率較高的物件置放在中間地區,這一地區便捷看和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