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鑽為什麼比水貴

裸鑽為什麼比水貴

大家都知道,藏品是有錢人藏富的關鍵專用工具。經濟師適用專案投資藏品的緣故有二:其一,物以罕為貴;其二,價錢沒有吊頂天花板。

1769年,荷蘭經濟師杜爾哥(AnnRobertJacquesTuraot)明確提出一個難題:在資源豐富多彩的我國,雖然水為日常生活的必須品,但卻沒人覺得是寶貴資源,為什麼會出現那樣的狀況?

7年後,經濟學之父亞當斯密在其古典著作《國富論》中推進了這一見解。

裸鑽比水貴僅因物以罕為貴

他發覺,雖然全世界再沒有比水更有效的物品,可是水的價錢卻十分便宜。

就實用價值來講,雖然鑽石基本上毫無價值,卻常常有些人「用很多別的產品來獲得裸鑽」。也就是說,一個商品的價格兩者之間必要性很有可能有顯著的分歧和不一致。

水的資源十分充足,但裸鑽確是稀缺的。一塊裸鑽具備很高的邊際效用,能夠為擁有人產生非常大的成就感(很高的邊際效用)。因而,鑽石價格也比一杯水的價錢要高許多 。

這就是社會經濟學上知名的「diamond與水謬論」,也稱之為ParadoxofValue。

為什麼藏品價錢沒有吊頂天花板?

藏品是財富存儲庫房。

中國香港經濟師張五常(StevenCheung)明確提出藏品的庫房基礎理論。他強調,藏品與別的財產一樣,能夠做為財富貯藏的庫房,但藏品又有其獨特性,由於這類財產自身沒有產出率,因此做為財富庫房,他們的價錢理論上是沒有限制的。

因而,被稱作「最終的達文西著作」《救世主》(SalvatorMundi)在佳士得拍賣中,能夠輕輕鬆松地賣去35億港幣(約4.五億美金)。

有錢人藏富的專用工具

為什麼藏品是有錢人藏富的關鍵專用工具?緣故是收益好。

華人置業前股東會現任主席、中國香港四大富商之一劉鑾雄,不但在金融市場秀外慧中,他在藏友也是個頂呱呱的角色。陳先生是全世界十大造型藝術鑒賞家之一,藏品使用價值超出200萬人次。

閱讀者們很有可能不敢相信,他的個人收藏啟蒙老師居然是他的美髮師。

早期,他在一個新聞媒體採訪上敘述其項目投資過程。當他買來五輛蘭博基尼以後,他的美髮師說:「陳先生,你購車後也要購買保險,也要折舊費、檢修,不斷要墊錢,我教你買樣物品(藏品),不僅漂亮,還能夠升值兼增值。」

此後,他買入許多 書畫、中國名酒等做為專案投資個人收藏,他絕大多數藏品通常增值20至100倍,簡直意想不到。

不知,這般高的投資收益率,有什麼樣的理財規劃可與之大比拼?

最終,小編再度嚴格執行對藏品專案投資的幾大見解:
其一,沒有技術專業服務平臺的辨別真假與好壞,藏品一文不值;
其二,不可以商品流通的藏品,看不到金融市場。